您在這裡

動物助養計畫-暮耳


Powered by flickr embed.

基本資料:

  • 名字: 暮耳
  • 性別: 男生
  • 個性: 親人、害羞、愛玩
  • 發現日年齡: 約10個月
  • 發現日期: 2020/12
  • 品種: 米克斯
  • 體型: 中型犬

健康狀態:

  • 預防針未施打
  • 未結紮
  • 已植晶片

動物所在地:

台北市


暮耳的故事:
【送養 暮耳 │ 朝朝暮暮回家路】

這位有著無比燦爛笑容的孩子,很難想像來自不當飼養的通報。

在彰化的工廠大門口,擺了一個鐵皮搭建的破舊小屋,小屋的地上處處是鐵皮廢料,往暗暗的小屋內定眼一看發現有一隻黑色的狗兒蜷曲在角落,露出無助的眼神,瑟瑟發抖著。
狗兒被短練繩繫住,且水碗、食碗都非常髒,積了層又厚又黑的汙垢。
經過民眾通報,協會趕緊前往現場了解。

原來狗兒是工廠主人養來看門的,但也正因是養來看門,所以飼主拒絕帶狗兒出去散步,飲用水跟食盆也不願做更換,認為這隻狗又不是養在室內的寵物狗,不必特別照顧。

狗兒年紀不到一歲,正應該是最活潑好動的年紀,然而協會人員在與飼主進行教育勸導的過程中,狗兒十分安靜,一直窩在籠舍裡面不敢出來,飼主到最後憤怒的扯著狗狗的鍊繩,直接把他從籠舍裡拖出來,怒斥:「如果養隻狗這麼麻煩,那倒不如不要養! 」威脅著調查員既然要管這麼多那就趕緊把狗帶走。
然而,協會並沒有這麼充裕的收容空間容納每隻救援回來的動物,更不能說要帶走就能無後顧之憂的帶走。看著狗兒承受著飼主高壓的負面情緒,地上又滿是易割傷腳的鐵皮廢料,調查員著實著急啊...

隨後協會調查人員便與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聯繫,希望以公權力介入,要求飼主改善狗兒的生活環境,還給狗兒應有的動物福利。在一來一往的交涉後,最終飼主因無心改善而選擇放棄飼養犬隻,讓防疫所與協會將狗兒帶離(飼主將會進入政府黑名單)。

救援後的狗兒目前暫時住在協會辦公室,有了穩定的生活環境,也漸漸的敞開心房!
時不時露出好傻好萌的笑容盯著身邊的人們看,笑的人都心暖暖的
狗兒也常常咬著玩具,踩著小跳躍的步伐到處邀玩
看著這樣的笑容,真的好心疼他的過去......

狗兒過去的日子並沒有得到完善的照顧,所以個性有些些畏縮,與初次見面的人接觸會顯得些許生硬,但擁有極好脾氣的他只需要花多一點點時間,要得到他的好人卡其實並不困難呢!
狗兒渾身黑溜溜,有著一雙透徹的咖啡色雙眼,配上極有特色的垂垂大耳,相當討喜
我們幫狗兒取作「暮耳」,
期許有著垂垂大耳的他朝朝暮暮,日日夜夜,時時刻刻,終能盼得回家的那天。

 


我要領養暮耳  |  中途動物總覽

付款選項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spca@spca.org.tw 與我們聯繫。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收據資訊
*使用【年寄/月寄】收據的捐款人:您知道嗎~只要您提供身分證字號,我們皆會統一在隔年二月協助將您的捐款資料上傳至國稅局,推薦您選擇【不需要收據,隔年二月上傳國稅局】的選項喔!除了免去保管紙本收據的負擔、環保愛地球減少紙張使用外,更能避免寄送過程中產生的碳足跡,歡迎您多加利用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