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動物助養計畫-蛋頭


Powered by flickr embed.


2020.09緊急手術-
「蛋頭,我們一定陪你找到幸福!」

九月底的時候,蛋頭經歷了一場堪稱「生死關頭」的重要事件。某天下午,突然四肢無力、嘔吐、流鼻膿,發現是慢性的胃扭轉…所幸中途志工即時發現,馬上安排前往醫院進行緊急手術,還好手術相當成功讓蛋頭平安的渡過這一關。


↑上圖說明:住院的蛋頭😭

雖然我們大家都很高興蛋頭術後況恢復良好,但苦惱的是後續龐大的醫療費用…。


↑上圖說明:蛋頭緊急手術及住院的帳單明細共152,434元

因為蛋頭年紀也不小了,術前詳細的檢查夜間緊急動手術術後的輸液打抗生素24小時的住院照護,這些都是必不可缺少的項目,甚至因為蛋頭原本一直有腦部神經的問題,最近有時候會有癲癇的症狀,導致醫師跟我們一刻也不敢怠慢,總是隨時關注著蛋頭的狀況。

而這些為了維持蛋頭狀況穩定的專業照護,林林總總加起來也已然超過15萬…而且蛋頭因為有失智的狀況,所以會不自覺的一直轉圈圈,我們擔心蛋頭之後自己待著的時候,會容易轉圈圈走到自己無力跌倒,或是突然發生甚麼事情會錯過黃金治療期,所以努力的幫蛋頭找到24小時專業照護的中途。

協會會努力幫助蛋頭阿公可以舒服平安的過完他的後半輩子,然而這筆醫療支出對協會來說是一筆非常大的負擔,也拜託大家伸出援手,一起參與這個幫助蛋頭的過程!即便不是很大筆的金額,對蛋頭來說都是很大的力量❤讓我們一起守護蛋頭的健康!
 


↑上圖說明:身上裝備很多的蛋頭:「我會加油的!但可不可以幫幫我的醫療費呢…><」

蛋頭是從虐待案件帶出的狗狗,受到不當飼養長期關籠,好不容易等到協會接手但已經是遲暮晚年了,主人看過他的最可愛最天真,卻讓他一身病痛從未陪他一起面對,這是多麼的讓人心疼…每當治療告一段落,又會有別的狀況爆發出來,我也常常想幫蛋頭問老天,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讓他可以歲月靜好幸福到老?但是蛋頭不要害怕,你已經來到協會,我們會盡我們最大的能力幫助你,有難關我們陪你關關過!


基本資料:
1. 名字: 蛋頭
2. 性別: 男生
3. 個性: 活潑、溫柔
4. 發現日年齡: 13歲
5. 發現日期: 2020/01
6. 品種: 米克斯
​7. 體型:大型犬

健康:
1. 預防針已施打
2. 未結紮
3. 已植晶片

動物所在地: 
​台北市


Basic Information:
1. Name: Dan Tao
2. Gender: Male
3. Personality: Energetic、Gentle
3. Age when found: 13years old
4. Date Found: 2020/01
5. Breed: Mixed
6. Size: Large

Health:
1. Vaccination: Yes
2. Desex: No
3. Microchip: Yes
  
​Location of the animal: 
​Taipei City


蛋頭的故事

並不是每一個找家的毛孩都是被遺棄的,有些飼主雖然喜歡動物,卻不知道怎麼去愛牠。這次的主角【蛋頭】,原本是有家的,但年老的飼主因為被迫遷移沒有辦法再繼續照顧牠,因此願意放手,希望蛋頭可以重新擁有更好的生活。
 
13歲的蛋頭是一隻拉拉混土狗,體型偏大的牠卻成為長期關龍的受害者。一天只會出來便便尿尿2次,其餘的時間都待在籠子裡,雖然籠子夠大但當TSPCA的調查員發現牠時,明顯感受到長期關籠對蛋頭身體產生的傷害,除了指甲過長以外,站姿也明顯異常、後腿沒力,甚至會出現刻板行為-在籠子內繞圈圈…
 
在協會和飼主溝通後發現,最大的問題是這13年來,蛋頭沒有看過醫生。飼主雖然知道一直關龍不好,但也無奈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讓蛋頭出來更多次,也擔心自己年紀大了,沒辦法拉得動蛋頭,怕牠再去追咬貓咪,所以漸漸的蛋頭出籠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少。
 
經過協會和飼主溝通後,飼主表示,由於自己即將搬家,新家無法繼續飼養蛋頭,又不想將狗狗送進收容所,因此主動提出希望能把蛋頭送養,協會也因此答應協助。
 
之後我們陪飼主一起帶蛋頭去看了生命中的第一次醫生,原本以為只是例行檢查,結束後就可以無憂無慮地開啟養老生活,沒想到卻被驗出心絲蟲第三期、心雜音、艾利希體、貧血等問題…
 
心絲蟲對於狗狗來說真的可以算是致命疾病,尤其是對於上了年紀的狗狗來說,當心臟受傷且無法復原時,身體器官很可能也會因為這樣出現其他病徵,醫生也表示如果不治療的話就只能等死了…
 
協會決定不管怎麼樣都要給蛋頭牠需要的醫療,而蛋頭現在正努力地對抗心絲蟲,但是牠需要大家的幫助!好不容易準備迎接新生活的蛋頭現在需要一個地方可以好好休息。
 
你願意成為蛋頭迎接新生活的中途家庭嗎?你願意協助牠展開人生新的篇章嗎?還是你願意給一隻被遺忘的老狗一個重生的機會,你願意領養他嗎?
 
歡迎來電詢問:(02)2738-2130 莊小姐
或來信:adoptions@spca.org.tw


Dan Tao's Story

All dogs looking for homes have their own story and not all of them have been abandoned; sometimes they have owners, but due to unfortunate circumstances, sometimes the owners can no longer care for the animal and it is in the animals’ best interest to look for a new home.
 
We want to introduce you to Dantou, a Labrador Retriver mix. Dantou has been with his owner for nearly 13 years. However, the owner has been forced by the city to move and cannot bring Dantou with them. When our TSPCA inspectors first visited Dantou, we learnt from neighbors that Dantou has been kept in a cage for almost all his life. Dantou is only allowed to leave his cage twice a day because his owner is afraid that Dantou will harm nearby street cats, and afraid that they won’t be able to control him on a leash. TSPCA inspectors found that Dantou suffers from detrimental effects of long-term caging, such as extremely long nails, a hunched back, weak hind legs, and stereotypical behavior where he turns around in circles. After speaking with the owner, we could feel that the owner (an elderly man with little means) really cares about Dantou but could not provide better care. The owner asked if we could help rehome Dantou, because he doesn’t want to send Dantou to the public shelter.
 
Our TSPCA inspectors decided to do everything we could to help Dantou and his owner; we accompanied the owner and Dantou to the vet for the first time in Dantou’s life. Sadly, we found that Dantou suffers from many health issues such as anemia, heart murmurs, ehrlichia, and stage four heartworms.
 
Heartworm is a potentially fatal disease for dogs, especially for senior dogs like Dantou. The vet told us that Dantou must be treated or else he will most certainly die. Thus, Dantou has now started heartworm treatment and we are asking for your help! Dantou needs a place to stay while he undergoes treatment; he needs a quiet, calm, loving place to rest and recover. Senior dogs deserve the chance to be loved and to age with security. Can you help us and help Dantou?
 
Can you foster or give Dantou a forever home?
Please contact us for more information:
 (02)2738-2130 Ms. Juang
Email:adoptions@spca.org.tw


我要領養蛋頭  |  回到動物助養頁

付款選項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spca@spca.org.tw 與我們聯繫。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收據資訊
*使用【年寄/月寄】收據的捐款人:您知道嗎~只要您提供身分證字號,我們皆會統一在隔年二月協助將您的捐款資料上傳至國稅局,推薦您選擇【不需要收據,隔年二月上傳國稅局】的選項喔!除了免去保管紙本收據的負擔、環保愛地球減少紙張使用外,更能避免寄送過程中產生的碳足跡,歡迎您多加利用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