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動物助養計畫-雨果

動物助養-雨果

基本資料:
1. 名字: 雨果
2. 性別: 男生
3. 個性: 活潑
4. 發現日年齡: 7歲
5. 發現日期: 2019/06
6. 品種: 米克斯
​7. 體型:小型犬

健康:
1. 預防針未施打
2. 已結紮
3. 已植晶片

動物所在地: 
​台北市


Basic Information:
1. Name: Hugo
2. Gender: Male
3. Individuality: Energetic
3. Age when found: 7 years old
4. Date Found: 2019/06
5. Breed: Mixed
6. Size: Small

Health:
1. Vaccination: YES
2. Desex: YES
3. Microchip: YES
  
​Location of the animal: 
​Taipei City


雨果的故事 Hugo's Story:
【當飼主連自己的生活都難以自理,愛犬該何去何從呢?】

去年七月初的時候,調查部門接到北市社福中心的來電,說明他們目前有一個案—飼主是憂鬱症患者,前些日子因為情緒不穩而跳樓,導致小腿骨折,無論是經濟上或是心理上,都沒辦法再負荷八隻狗狗,且根據醫師的評估,需要飼主趕快就醫治療,但是,飼主堅持要讓狗狗有安置的地方,他才願意住院。因此,

在去年的時候,協會便先將六隻狗狗接出,並進行送養,在這段時間內,調查員會定期探訪個案,讓個案逐漸放下心房,願意跟我們合作,將最後兩隻動物送養給有能力照顧的人家,她才願意安心去就醫。

送養的困難不僅是在於送養市場已飽和,要讓飼主主動覺察自己之於動物,在現階段真的不是最好的選擇,這個自我覺察是最困難的,往往要靠無數次的會談、溝通,才能讓飼主簽下轉讓同意書。

在貼送養文章時,有一位認養人主動跟我們聯絡,說明他很同情原飼主的遭遇,自己之前也因為種種關係,才決定要投身動保,因此非常想要幫幫原飼主。當然,電訪、家訪都是少不了的,每一次的會談都是在溝通飼養方式及確認飼養環境,並且再度確認領養人的領養意願是非常堅定的。

後續將羊羊們送往認養人家,前期都沒有問題,也再度安排家訪,並順利度過了試養期間。

只不過近兩個月來,卻一直頻繁的接到認養人的來電表示:因為噪音問題被鄰居投訴、狗狗會咬人、男友父母不同意養狗,最近一次則是因為經濟問題(借高利貸)而無法再養了,因為不忍動物進入收容所,在讓飼主依循不擬續養流程進行後,協會再次將狗接出,再次替這些動物找新的家。


看更多雨果的照片  |  我要領養雨果  |  回到動物助養頁

付款選項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spca@spca.org.tw 與我們聯繫。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收據資訊
*使用【年寄/月寄】收據的捐款人:您知道嗎~只要您提供身分證字號,我們皆會統一在隔年二月協助將您的捐款資料上傳至國稅局,推薦您選擇【不需要收據,隔年二月上傳國稅局】的選項喔!除了免去保管紙本收據的負擔、環保愛地球減少紙張使用外,更能避免寄送過程中產生的碳足跡,歡迎您多加利用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