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021 助養人電子報

你知道嗎~?
協會的動物助養大使布丁狗即將在4/16迎來25歲的生日唷!
 布丁狗生日快樂唷~🎂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月萌萌動物的生活點滴吧!
斑斑:「這個月中途姐姐們帶我到海邊露營~這是斑斑我第一次露營、也是第一次看到海欸,心情超級雀躍的!!海邊的風好大~空氣裡都是鹹鹹的味道~斑斑我覺得好幸福,即使我的把拔馬麻還沒出現,但在找家之路上能有這麼多關心我的人陪伴在我身邊,我就不會氣餒唷!」
軍爵:「最近中途把拔又發現爵爵我習得新技能了唷~平時我很愛跟狗朋友們玩耍,但是玩累了我竟然會開門自己回房間睡覺欸!!!把拔很懊惱該稱讚我好乖呢~還是我好宅呢XD明明是放風時間,卻看到我獨自倒在房間呼呼大睡,惹得中途把拔真是哭笑不得~只能說我實在太聰明啦!!哈哈~」
酷比:「不知不覺已經來到4月了!台北不知道天氣如何呢?屏東這裡已經是夏天的模樣啦~蟲鳴鳥叫不絕於耳,樹葉也都變成飽和的綠色,看著就覺得心情好好,非常的有精神呢!大家也都要打起精神來喲!」
馬吉:「大家好哇!我是馬吉!這個月我的行程滿檔~我不僅到三牲工作室拍攝可愛的形象照,還去動物星球頻道擔任模特兒喔!希望藉由影片拍攝,讓更多人知道米克斯的好,同時也呼籲大家領養代替購買的重要呢!馬吉我這麼可愛,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慕耳:「大家好,我是暮耳,我是協會等家的新生!!我來自彰化某工廠的不當飼養,一開始我的個性很溫吞,非常膽小,但是跟協會的哥哥姐姐們相處後,我打開心房,成為一隻超級討喜的協會開心果~姐姐們發現,雖然我對陌生人仍很害羞,但是要跟我混熟,想拿到我的好人卡也沒這麼困難啦!我已經開始找家囉~把拔馬麻我已做好準備,快快帶我回家吧!」
喳喳:「這個月有一個姊姊來看看我,好像想先見見我。我當天有點緊張,雖然姐姐很溫柔的對我說話,但對於陌生人我還是有點戒心,所以只讓姐姐遠遠的觀賞我。姐姐很喜歡我,但礙於平時也都要上班,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慢慢孰悉彼此.所以決定等工作上更穩定再看能不能帶我回家作伴……好可惜喔,好希望有緣人趕快到來~」
前點:「這個月…我完成了人生大事!!!因為我的口腔狀況本來就不好,牙齦潰爛發炎、淋巴結也紅腫,甚至還有多顆牙齒齒吸收,是很嚴重的口炎狀況。經過協會姊姊與醫師來來回回評估,希望還給我應有的生活品質,免於被疼痛困擾,所以我去做了全口拔牙的手術喔!一切進行得很順利,我也順利出院了,正在靜靜養傷中~大家幫我加加油吧!!!前點我真的好勇敢呢~(挺胸)」
後點:「這個月弟弟去完成了人生大事,哥哥我好替他擔心喔>"<因為我真的好愛我弟弟,我們常常黏在一起,也一直形影不離~所幸弟弟手術順利結束了,現在正在養傷中,我會陪他在小站內晃晃,有時候打打鬧鬧,幫他分散因為手術造成的不舒服,我弟弟真的好勇敢喔!」
報報:「這個月我也完成了人生大事喔!協會姊姊帶我去結紮,靜養幾天後就將頭套摘掉啦~我因為過去後腿有嚴重的濕疹,傷口好大一片,所以戴頭套好長一段時間了,現在終於擺脫討厭的頭套,走路不會再碰碰撞撞,超級開心的!!迫不及待展開我的新貓生~」
白糖粿:「我在中途姐姐家被細心照料著喔<3~姐姐常常親自栽種好吃的各式鮮草給我,結果現在嘴刁到連新鮮剛開封的乾草都不入我的眼啦,沒錯!白糖粿我要朝美食大師的路線邁進!!想要得到美食評鑑家--白糖粿--的5星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唷,嘿嘿,看來中途姐姐還要再多多努力呀!」
小黑:「唉~大家知道嗎……因為我的身體狀況一直好多,所以其實我有個外號叫SPCA藥罐子QQ……我的藥裏頭含有類固醇,可能因為長期服用,所以讓皮膚愈來越薄了,常常一個不小心就會破皮,所以中途媽媽跟協會姊姊們都對我小心翼翼地,深怕我受傷,傷口又好的慢,真的很心疼我>"<。但是!!請大家不要擔心~醫師哥哥已經將我的類固醇劑量往下調降一點點呦~除此之外,小黑我一切都很好,精神也很不錯,也常常想出去散步走走呢!!」
拉齊:「大家有看到臉書&官網的貼文嗎?沒錯!我已經順利找到家啦!!!歡天喜地撒花嘩啦啦~我馬麻還有幫我開了一個Instagram帳號唷,甚至還有我專屬的hashtag--#幸運來得有點太晚,雖然在這裡的報告是最後一次了,但是還是可以從其他地方關注到我的最新動態唷!再一次感謝大家這兩年多來的陪伴~我是拉齊,我很Lucky!希望我的幸運也可以分享給其他正在等家的夥伴們!正能量發射~~~Biu Biu!
芝麻:「最近中南部的水庫告急,聽左鄰右舍說很多地方陸續在限水、停水的QQ。聽說北部還是時常在下雨,要是北部的雨下在中南部該有多好呀ˊ_>ˋ,但幸好中途馬麻幫我跟其他小夥伴們都備好了足夠的水,讓我們不用害怕這波的乾旱!但還是希望各種天災人禍都可以趕快落幕,重回平安的懷抱~」
黑糖:「我跟芝麻小弟在乾乾的台中慢生活~雖然水庫告急但也因此我們不用忍受濕濕黏黏的天氣!做人(狗)就是要看到事情的光明面(?),才可以每天快快樂樂長命百歲啦ˊ_>ˋ如果有北部的小花生想來中部乾燥一下,也可以順便來找我跟芝麻玩唷!說不定玩一玩覺得我們真的是太可愛就把我們帶回家了!」
雞旦:「上次不知道是不是換了新飼料吃的關係,我吃完之後拉肚子了好幾天,讓中途馬麻人仰馬翻的到處清理,但幸好趕快換了別種口味後就沒事了!看來我不只有細膩的心,還有敏感的腸胃呀!而且因為之前車禍受傷的關係,我大便通常是睡覺的時候掉出來的,沒辦法自己控制的說>"<,所以如果拉肚子的話,中途馬麻家裏就會充斥著我的賽賽QQ……辛苦中途馬麻了,嗚嗚嗚~不只平常要幫我擠尿,當我的身體有狀況的時候也這麼無微不至的照顧我!」
乖乖:「不久前中途的保母姊姊一早突然聯繫協會姊姊,說我一早吐了兩次,還沒有把早餐吃完,嚇得協會姊姊趕緊聯繫醫院去檢查,幸好醫生判斷是腸胃型的感冒,再打了止吐針吃了藥之後,第二天就又生龍活虎啦!這麼勇健的狗狗連年輕的都很少見吧!何況是高齡的我!我真的是頭好壯壯準備再活一百年唷~」
哇佛:「最近在認真實行減肥的我,總是沒辦法滿足我想吃的慾望XD,中途馬麻跟協會姐姐打小報告,說我之前是吃飯時間放飯碗了才會去敲敲碗提醒中途馬麻,現在常常下午的時候就一直去敲碗,催促中途馬麻趕快放飯了啦。至於我的減肥成果……嗯,中途馬麻說他怎麼看都覺得有變瘦了啦,但說不定是因為套了"乾媽濾鏡"?你們覺得呢~?」
達浪:「我在12月底的時候到了新竹的中途姊姊家生活,新竹的豔陽、強風,還有中途姊姊細心的照顧,讓我的身體被愛灌溉,長出了茂密的毛髮!但因為中途姊姊健康的因素,沒辦法再繼續照顧我,所以我又搬家到了新的中途姊姊家~我因為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導致生活品質受到嚴重的影響,總是癢的受不了,但我很幸運地接連遇到很善良的中途姊姊們!在他們的關愛下越來越好唷~!」
桃太郎:「最近協會姊姊正在如火如荼的幫我準備各種出國的檢驗資料!我下個月就要飛去溫哥華找家人了耶!好期待唷~而且因為我這輩子沒坐過飛機,所以協會的姊姊還找了專業的老師要準備幫我特訓!讓我在搭飛機的途中不會太煎熬XDDD雖然我已經準備步入家庭,但我還是會時不時的跟大家分享我的狀況啦!請大家不用擔心~」
宮保:「雖然台北時常下雨,但我跟我的好室友都會抓住每一刻有陽光灑進家裡的時候,膩在一起享受暖暖的陽光~分享的陽光更甜美~~~對了!最近陸陸續續收到很多小花生捐給我的物資!真的超級無敵爆炸感謝QQ!還有人手寫信給我嗚嗚嗚,謝謝大家不嫌棄我是個老貓,還是給了我這麼多的關愛!!!!我會努力回覆大家的愛,用心度過有你們陪伴的每一天!」
李白:「前陣子本來有人預約要來找我互動,結果家裡臨時有狀況就取消了……,又一次回家的機會跟我交錯而過QQ屬於我的家人甚麼時候才會出現來接我回家呢~?雖然我遇到了很多波折,但是我很樂觀!每天都努力玩耍、用力撒嬌,把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如果你也喜歡積極正向的喵喵作伴的話!歡迎來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