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021 助養人電子報

"我們有幸邀請到三麗鷗的明星「布丁狗」作為推廣TSPCA動物助養計畫的大使,布丁狗除了會告訴我們照顧動物的小知識外,也會和我們一起看看這個月協會寶貝們的生活點滴喔!"

-布丁狗小學堂-

「我是素食者~我的貓咪可不可以一起吃素呢?」

貓咪為肉食動物,與雜食的人類、狗狗不同,天生就對蛋白質需求量大,而且貓咪必須依靠肉類裡才有的一些營養素(例如:維生素A、維生素D、牛磺酸等等)來維持生命,若是貓咪的食物缺乏這些成份,就會因為營養不良引發心血管、眼睛及骨骼等等的疾病。

所以!貓咪不僅不適合吃素,當然也不可以餵食犬用飼料喔!

那要如何挑選優質的貓咪食物呢?重視寵物健康的您需要做點小功課,才不會因為品牌的行銷話術而暈頭轉向喔:
  • 以動物性蛋白質作為主要成分:比較理想的是新鮮的肉類或者單一來源的肉品,全肉也會比肉粉要來的更好;避免容易造成過敏的小麥、玉米、大豆等成分。
  • 無添加過多肉類副產品:例如脂肪或任何標示不清的肉品
  • 無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人工香料、甜味劑
寵物食品有百百種,不一定是挑選最貴的就是最好的,寵物也不必因為配合主人的理念或信仰,而被迫食用不符合他們天性的食物,生命的狀態是不能回復的,只有主人能為自己的寵物健康把關!
Every story has an ending. But in life, every ending is a new beginning.
所有的故事,都有一個結局。但幸運的是,在生活中,每個結局都會變成一個新的開始。

這新的一年,願所有受虐動物的痛苦有個結局,然後展開新的生活、幸福的開始!